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街道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1日 09:09:18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胡余灶 吴怡瑶) “拿到了这部分资金,我们马上就可以启动新的生产项目建设。”宁波金琪铝合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琪表示。日前,梅林街道发展服务科工作人员为宁波金琪公司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并指导企业成功申请了技改补助,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

  项目生产建设在即,资金问题却困扰企业良久。“如果我们解决不了资金缺口,那么不仅生产项目会受阻,企业还会面临着订单违约的风险。”公司负责人高琪说。“我们在一次‘联企’服务中了解到企业项目因资金问题受阻的情况,第一时间就着手解决。”梅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剑表示,自己正是“联企”服务中的一名“店小二”,“大家想想,到饭馆去吃饭,遇到‘店小二’爱理不理,一问三不知,谁还愿意做回头客呢?政府服务企业就是这个道理。”得悉企业存在资金难题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多个部门,协调多家单位,商议解决办法,然后制定项目服务清单,督促各部门抓紧落实。干部全身心服务企业,让梅林的企业倍感暖心。公司负责人高琪直言:“如果让我投资新项目,首选还是在梅林!”

  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担使命,强化服务和市场意识,梅林街道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今年以来,梅林街道制定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全街道领导干部对辖区重点企业实现包企业到人,每年不少于两次走访企业。为企业解决融资难就是梅林街道走访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为了更多地发动机关干部当好“店小二”,除了坚持企业走访制度,梅林街道还建立了“线上服务群”,了解企业诉求。今年年初,辖区内的权启、正荣等公司在企业服务群反馈,“因公司对技改扶持政策不了解,无法及时申请技改项目资金。”街道在线上收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协调企业与相关单位对接,最终给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入企一对一指导。“街道对我们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不到一个星期就找到了解决方法。我们会按照建议,积极准备所需材料,感谢政府的指导和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权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经济是发展的条件和保障,营商环境既是经济建设的基础,更是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表示,“下一步,梅林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人参与营商优化?个个都是服务主体’意识,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据统计,街道今年上半年累计发送政策推送9620条,为辖区内100余家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环评等问题258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技改、节能补助和各类专项扶持资金申报,申报金额达5000万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