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扎实做好基层宗教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1日 09:09:17  

  本报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杨宵杰)近日,桥头胡街道召开主题学习会,就宗教常识和宗教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学习,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宗教事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街道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打牢基础。

  今年以来,街道全面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维护全街道稳定的重要任务来抓。街道统战办积极深入调研,通过走访,与宗教人士、信教群众面对面,及时准确地掌握相关情况,收集工作意见和建议,保证各项宗教工作有序开展。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宗教工作延伸到村、社,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全职网格员、综合执法应急中队等力量,每周一至三次开展宗教信仰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内容的“回头看”巡查,做到信息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特别是在近期,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街道统战办按照相关要求,迅速行动,暂时关闭了辖区内各宗教场所,停止所有集体宗教活动。

  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着力从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上下功夫,利用横幅、海报、微信公众号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干部、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宗教环境,助力推动桥头胡高质量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