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五丰社区提升老小区垃圾分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1日 09:09:17  

  本报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 洪静茹) 5分可以兑换一块肥皂和牙膏,10分可以兑换一瓶洗洁精,15分可以兑换一大盒餐巾纸……近日,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迎来了第一批咨询积分卡兑换商品的居民,志愿者仔细核对居民们积分卡内的积分后,将商品兑换给了居民。“你们这个项目真的很赞,不仅可以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还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居民们兑换商品后都表示非常支持,纷纷表示要带动家属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环境。

  五丰社区是个老社区,辖区居民大多是老年人,对于垃圾分类理解有点难度,为此跃龙街道五丰爱心服务社申请了2021年宁海县民政局福彩公益项目,通过“小积分”享实惠的模式,来提升老小区垃圾分类意识项目。据介绍,积分卡以户为单位,志愿者根据每次入户后居民是否正确分类来打分数,打分后志愿者会在积分卡上签名,以免居民造假;并告知居民可以在每月21日来社区根据积分卡上的积分兑换相应的商品。

  开展该项工作两个月来,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课堂,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爱心服务社志愿者多次上门入户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和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和厨房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分类意识,为全面开放非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打好基础。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