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解决职工子女就学“焦心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1日 09:09:16  

  本报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 葛大燕) “感谢跃龙街道、企服平台的帮助,给小孩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还能让我在身边照顾他们,太感谢了。”近日,刚刚解决了孩子就学问题的张莉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

  在宁波正一文教用具有限公司上班的张莉自入厂以来任职车间主管10多年,夫妻两人也已在宁海打工多年,且已申领宁海县居住证。张莉想把在老家的孩子带在身边,但经济能力有限,在宁海没有购买房产,小孩教育问题成为夫妻心头的一件“焦心事”。后来听说可以以公司名义给小孩办理转学,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公司出面找到了跃龙街道企服窗口平台,希望能让其女儿在公司附近的辛岭小学读书。跃龙街道企服窗口平台在接到企业需求后立即通过宁海县企服平台的困难问题流转机制上报至街道党工委、县经信局和县教育局,因为已经过了报名时间,无法按照正常流程在网上报名,但是考虑到企业员工的实际情况,经过企服窗口平台多方协调沟通,最终让张莉女儿成功在辛岭小学报名。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外地职工也逐年增加,子女入学就读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我县明确将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作为推动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出台实施了一系列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的政策。而宁海县企业服务平台将作为企业的店小二,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竭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