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护航红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2日 09:02:41  

  本报讯(记者 娄伟杰 通讯员 赖颖薇)岔路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是宁海“初心”开始的地方。近年来,岔路镇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不断把“红色根脉”的优势转化为打造“红色经济”的胜势,为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交出高分答卷。岔路镇纪检监察立足本职,将推进红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列入监督任务,通过加强规范操作、强化监督落实、力促富民强村。

  靠前监督,加强规范操作。作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的发源地,镇纪委聚焦“数字赋能监督”,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平台运行,用好村级工程、劳务用工、资产资源等模块,实现关键节点线上审批、流程进度线上查询、重大事项线上审核。常态化开展36条制度执行监督检查,着力发挥纪检监察的“探头”作用。

  紧盯重点,强化监督落实。聚焦美丽乡村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建立岔路镇村级重大事项督查机制,由镇纪委牵头,以“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的形式开展督查。对梅花村、山洋村工程项目建立实时督导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到位,严防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规违纪和信访问题,助力完成红梅影院、古建筑修缮、景观绿化、旅游公厕等项目建设,牵头完成岔路镇红色记忆博物馆工程专项督查。

  积极谋划,力促富民强村。迭代升级“初心之旅2.0版”,创新“重走初心之路,感悟红色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在梅花村开展“浙里梅花绽芳华、重温党史话初心”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重忆西乡故事、重走革命之路,让党员们沿着“梅花村会议”亲历者的足迹重走红色印迹;在山洋村后方医院、会师亭等遗迹处设置活动打卡点,让参与者以“浙东游击队员”身份还原历史本色。今年以来,岔路镇红色教育体验活动接待游客800余批次近10万人次,带动梅花、山洋等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0万元,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