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东钱湖管委会考察团来桑洲镇考察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3日 09:09:42  

  本报讯(记者 周韵健) 9月1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敬旺带领考察团来桑洲镇考察学习,共谋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座谈或考察。

  林坚对考察团一行来宁海考察表示欢迎,向东钱湖管委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0年开始,在东钱湖管委会的结对帮助下,桑洲镇南岭村的村庄面貌、村民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林坚在介绍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时说,宁海是第一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县(市)区,是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举办地,也是艺术振兴乡村发源地。我们坚持“财富、赋能、友好”理念,推动艺术振兴乡村工作提质扩面,同时要抓住机遇,学习东钱湖管委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前列。林坚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集成资源,谋深谋实具体工作,在乡村旅游、消费促进、资本引入、业态植入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合作。

  徐敬旺在座谈时为南岭村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希望两地不断深化对接合作,以艺术振兴乡村工作为切入口,加强交流互鉴,互相取长补短,合力做好这篇大文章。

  在桑洲镇,考察团一行来到游客服务中心,了解该镇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桑洲镇紧扣“茶香花语、古驿桑洲”主线,立足“全域旅游”和“美丽集镇”建设,全面提升镇村面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茶叶、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努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逐步走出了一条美丽崛起之路。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南岭村,参观了南山生活馆,以及花源里、南山驿、楠山南等民宿。近年来,该村通过环境改造,村庄脏乱差面貌得到根治,公共基础设施快速改善,先后建成南山生活馆、民俗文化馆、休闲广场、景观池塘、观光平台、游步道等,并充分利用古民宅,招商引资开发4家省级银宿民宿。

  据悉,东钱湖管委会与南岭村开展结对至今,先后有6名东钱湖管委会机关干部以农村指导员身份长期进驻南岭村,引导村庄产业发展,加强村庄整体策划,助力开展大溪坑景观、桃园景观等策划设计,推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基层组织活力增强。此外,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帮扶困难村民。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