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艺术扮靓对岙洞 村庄更显青春活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3日 09:09:42  

  记者 潘璐璐 通讯员 胡丹丹

  为了打造更有辨识度的艺术特色村,今年八月初,长街镇邀请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驻对岙洞村,带领当地村民改造自己的家园。

  连日来,这支由大学师生组成的艺术家团队驻扎对岙洞村,深挖本土文化,结合专业知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带领当地村民一起赋予对岙洞新的生命力,用天马行空的想法和灵巧的双手,扮靓这个山清水秀的村庄。

  经过前期的驻村勘查和走访交流,艺术家团队发现,对岙洞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他们决定围绕“青春”主题改造村庄。“以‘青春’为主题,一方面是想在村里留下老一代村民的青春故事,另一方面希望激发村民扮靓家园的内在动力。”浙江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和设计专业主任、艺术家团队带队老师曹德斌表示,“这几天,村民和我们一起打造了好几个美丽庭院,大家对最终呈现的作品都很满意。”

  对岙洞村的村庄结构是东西走向,呈条状分布,村民的主要聚集地在村广场和村主要道路上。“广场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活动场所,我们打算在这里建造一个青春主题雕塑,设置一些网红打卡点,让这里成为既能休闲娱乐又能展示村庄气质的地方。”团队成员表示。经过商议,艺术家团队决定打造一个新的“青春广场”和1200米长的“青春街”两个主要节点,并在周边打造景观节点。

  按照目前规划,艺术改造将充分利用对岙洞村的环境优势和人文特点,设计有村庄元素的环境节点、主题活动和文创产品,提升村庄整体形象,让对岙洞村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青春文化”IP。整个改造分为两期,共涉及45个景观节点,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