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学会了跳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3日 09:22:09

  城中小学四(2)班 陈韵静

  往事如流水在记忆的长河中缓缓流淌,有的打着旋儿奔涌而去,有的却永远搁浅在我记忆的深处……

  说起学跳绳,那可是一把辛酸泪,看着我如气球般圆起来的身子,妈妈心急如焚,开始为我实施减肥大计——跳绳。一听说要跳绳,我叫苦不迭,嘴巴撅得可以挂吊桶。在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踏上漫漫跳绳之路……

  阳台里,走廊上。

  我双手用力一甩绳子,随之双脚腾空而起,“啪”的一声,“啊——”一阵钻心的痛袭遍全身,原来绳子甩在脚上,狠狠地“咬”了我一口。低头一瞧,脚背上出现了一道红印,像一条长长的蚯蚓。我含着泪赌气把绳子抛在了地上,再也不想跳了。妈妈见了语重心长地说:“万事开头难,妈妈相信你能学会的。”说完,还为我做了示范。

  尽管如此,我心里却打着小鼓,真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个痛呀,仍记忆犹新,迟迟不敢动手。直到又一次对上妈妈鼓励的眼神时,我咬牙使劲一甩绳子,接着身子猛地往上蹿,“啪”的一声,哈,竟然跳过了!我兴奋得像游戏终于打通关似的,满脸都是灿烂。

  可是每次我最多只能跳一个,怎么也不能连续跳上两个,三个,更不用说几十个,几百个了。我不免有些灰心失望。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说:“一口吃不成胖子,熟能生巧,坚持到底就能胜利。”

  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刚开始我笨拙缓慢,跳不了几个,有时绳子还缠在了手臂上。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妈妈的话,于是,咬咬牙坚持下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我终于掌握了跳绳的技巧,越跳越快,越跳越轻,就好像一只轻盈活泼的小燕子一样。

  “呼呼呼——”一条短绳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双手有节奏地甩动,身子如一只轻快的燕子一蹦一跳。妈妈望着我娴熟的动作,舒展开甜甜的笑容,很灿烂,很温暖……

  往事如水,缓缓奔流,学跳绳的经历,如叮咚作响的泉水永远在耳畔回荡……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