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学会了弹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3日 09:22:09

  城中小学四(3)班 许越越

  舞台上,柔和的灯光下,一位穿着白纱裙的小姐姐坐在钢琴前,美妙的音乐在她的指间流淌,那优雅的形象像一块巨大的磁石深深地吸引了我。

  于是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第一天,人还没到培训班,我心早已飞到了那儿。走进去一瞧,哇,里面好大!每一间琴房里都放了一架钢琴,老师正耐心地教学员弹着,悠扬的琴声从里面飘出,我迫不及待地奔到一架钢琴前……

  一开始,老师教我弹奏的手形,可是我的手总是软塌塌的。这时,老师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两个乒乓球。咦,老师,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呀?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笑眯眯地说:“来,把乒乓球握在手心里试试!”我把乒乓球握在手里,可是它们就像调皮的小精灵,一个劲地往外钻,一次又一次地“吧嗒吧嗒”掉在地上。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捡起来塞回去……终于,乒乓球变得听话了,不再从我的手心里溜走了。慢慢的,即使不握乒乓球,我的手也能保持握乒乓球的姿势。

  初战告捷,我沾沾自喜,感觉自己就是一位小天才小钢琴家。可是接下来的音符练习让我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想法。

  老师明确告诉我哪个是do,哪个是ra,可是我脑子短路似的总也记不住。不是把do弹成了ra,就是把mi弹成了la……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仿佛一盆盆冷水浇灭了我对钢琴的热情。我气馁了,我退缩了!我甚至哭着请求妈妈,不要让我再学钢琴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万事开头难,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有毅力,只有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整旗鼓,再一次坐到了钢琴前……

  终于学会了音阶,开始弹曲子《上学歌》。老师先给我示范了几遍,我原以为弹曲子简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是真正弹的时候断断续续的,怎么也连不起来。不是按得太重,就是没有按到底,声音十分难听。这哪是弹乐曲,简直是在制造噪音!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总会想起妈妈的话,于是,咬咬牙继续练习。慢慢的我弹得不再磕磕巴巴,每当听到流畅欢快的琴音从我的指尖蹦出,我的心跟着欢跃起来。

  如今我已取得钢琴八级证书,并在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在成长的道路上,钢琴与我同行,音乐与我相伴,因为钢琴,练就了我的恒心与毅力。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