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包饺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3日 09:22:09

  金阳小学五(4)班 金柳延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要在作文班里包饺子。

  虽然我很开心,但是问题来了,我不会包呀!那该怎么办,我问了一下老妈,老妈说会教的,我还是没有信心去包,我想包出来的饺子也会很丑的。

  老妈说:“那里还有很多阿姨会包,还有一个从东北来的阿姨,她也会包,而且很专业的。”于是,老妈给了我一张饺子皮,一步一步地手把手教我们,让我学着老妈一起做。老妈先把肉放进饺子皮,不能多也不能少,要刚刚好。我也试着把肉放上去,当时没在意,我把肉放多了,就直接到了下一步对折,一捏,到了最后一步,我激动地舔了舔舌头,眼看一个饺子就要完成了,我像是听到“扑”的一声,饺子皮破了。肉完整地掉在了桌子上,真是气到我了,眼看离成功只差一步,但还是失败了。

  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照着老妈教我的步骤重新做,当我把肉放进饺子皮上,要对折捏的时候,肉就像不听话似的,一会跑到这一边,我捏了一下,一会又跑到那一边,我好不容易才把肉捏到中间去。

  就这样,我不停地练,练到差不多五六个的时候,终于学会了。原来,包饺子也不难啊,到这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万事只要努力学就能学会。

  另外呢,还有那位东北阿姨教了我包饺子的方法,越看越简单,越包越熟练。就这样,我一下子就包了好几个饺子,阿姨把饺子放进锅里蒸了起来,等到饺子出锅了,大家迫不及待抢吃。哈哈,味道很不错,最后我光盘了。

  下次我也要做给爸妈吃。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