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胡陈乡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6日 09:34:14  

  本报讯(记者 周震霄 通讯员 王威) “请您退回到斑马线以内。”近日,胡陈乡的党员干部身穿红色志愿服,站在胡东村农贸市场十字路口,劝导车主文明开车、行人文明出行。

  这段时间,胡陈乡正在全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项行动。从8月份开始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该乡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光点志愿服务队、梧岑志愿服务队、玉露志愿服务队等,到谐和路、梦鼎路、双溪路等3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动180余人次,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骑行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文明交通,人人遵循。为引导车辆、行人文明出行,胡陈乡在穿乡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和学校门口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责任包干,固化网格化巡逻。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认领活动,对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认领清单制,每条落实5名以上的志愿者与若干村干部、村民和网格员,定期上路开展文明出行、停车、经营秩序和环境清理等劝导服务。这段时间,“文明交通伴我行”等主题宣传活动也在全乡广泛开展,该乡组织交通志愿者上路对胡陈成校、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倡导电瓶车驾驶人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为最大限度保障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胡陈乡牢牢筑住交通安全防线。7月份以来,该乡严格落实措施确保关键路段、关键节点不失控、不漏管。道路管控也进一步加强,该乡根据道路交通的特点和道路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人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胡陈乡还加大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修复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解决不完善、陈旧、损毁等问题,目前10余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已制定整治方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