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坚守初心 锤炼本领 担当作为 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09日 09:11: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与新提任干部集体谈话,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锤炼本领,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努力为宁海发展争先创优进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出席。

  林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年轻干部的关心是一望可知的、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对年轻干部的期望是一脉相承的,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到入脑入心、常学常新,知重负重、担当担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林坚强调,角色在变,但初心不能变。一是忠诚之心不能变,旗帜鲜明讲政治,认认真真学党史,结合实际抓落实,迅速行动,克难攻坚,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诠释“两个维护”。二是为民之心不能变,心系群众,始终当“老百姓的公仆”,全身心扑到工作上去,多跑一线、多跑基层、多听心声,帮助企业和群众一项一项、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三是敬畏之心不能变,保持清醒认识和敬畏之心,始终坚守“亲清”二字,做到亲而有度、清而不疏。

  林坚强调,职位在升,能力更要升。一是头脑要清,要有“一山更比一山高”的自觉自省,多想想自己有哪些不足,在作风、能力、修养、纪律上有哪些薄弱处,放低姿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二是眼界要宽,要有“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敏锐敏感,始终有种本领恐慌,把学习和研究作为自觉的习惯,从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变革能力入手,从“要我变革”转变为“我要变革”、从“适应变革”转变为“引领变革”,努力做到理念先行、未来先知、风险先觉、手段先进、目标先达。三是手脚要勤,要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扎实,把基层作为增长见识的大课堂、磨砺才干的练兵场,坚定思想,求真务实,把一项项工作抓细抓具体,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林坚强调,舞台更大,责任也更大。要知责明责,不回避退缩,保持激情和干劲,上任就赶考,起步就奔跑,一刻也不耽搁,迅速打开新局面,干出新气象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省市委和县委强调的争先创优进位。要干事担事,不拈轻怕重,强化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落实“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导向,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抓实每一项工作。要实事求是,不急躁冒进,把调查研究作为上任“第一件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深入掌握了解情况,切实理清思路,真正做到目标明确、规划科学、提振士气、鼓舞信心,以一域发展为全局添彩、为全县争光。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