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严查沿街商铺垃圾分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0日 09:2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胡丹霞赵揆) “你的厨余垃圾桶里有其他垃圾,鉴于你店在限改期内未改正的违法行为,请你带上身份证和营业执照,明天上午10点前到我中队进行谈话。”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某沿街店铺未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于是开具了接谈通知书,督促店铺经营者整改。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以来,针对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的执法日益严格。为进一步落实桃源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全面落实垃圾分类进小区的同时,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通过不定期检查,持续推进沿街餐饮店、水果店等店铺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8月份以来,该中队共检查店铺40余家,签发限改通知书12份,对2家限改未改店铺予以立案处理;同时,强化普法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120余次。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共同参与、长期规范的工作。作为日常执法的一项内容,县综合执法局将在加强与社区共建的同时,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宣传及执法工作,通过常态化管控,让垃圾分类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