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民宿产业的党建带头人

——记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0日 09:39:43

  记者卓佳洋

  “民宿设施要注重舒适性和安全性,在营收方面,民宿的价格、服务和入住率也是一个考核指标。”烈日炎炎,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沛每天“泡”在古镇里,走街串巷,指导各家民宿负责人创建等级民宿。从率先试水开前童第一家民宿到成立民宿产业党建联盟,罗沛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古镇旅游事业年年上台阶。

  别看如今前童古镇内民宿遍地开花,游客络绎不绝,但曾经业态单一的前童古镇却让罗沛苦恼不已。人留不下来,乡村便难发展,罗沛最清楚这本经济账。为了让更多村民和投资商看到商机,从2014年开始,他和几个朋友众筹150万元资金开设了前童古镇的第一家民宿——前童驿事。依靠多年的旅游从业经验和人脉关系,短短一年时间,罗沛实现了民宿经营扭亏为盈。接下来的连锁反应,让罗沛十分惊喜,村民们看到前童驿事房价高达五六百元一晚上,还供不应求,也心动了,纷纷效仿。随着古镇民宿产业崛起,每到节假日,古镇的民宿都爆满,卖手工艺品、土特产的店面生意红火,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民宿发展风生水起,但民宿营销手段单一、竞争力不强的问题也开始显现。“要实现民宿产业的有序经营、快速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这个强有力的组织予以引导和规范。”罗沛产生了这样的想法。2017年9月,他成为了前童镇民宿产业党建联盟党支部书记,凭借敢闯敢干的劲头,他围绕新兴民宿产业,创新植入“党建+”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打造“特色产业+党建联盟”的民宿样本。联盟成员不仅要带头规范经营,每月还要定期召开理事会议,开展党日活动,商讨民宿未来发展事项,共同解决发展难题。接着,罗沛又相继带动了民宿人联谊会、民宿产业联合工会、民宿培训中心和文创产业党建联盟等组织的成立,推动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罗沛乐于奉献,把服务民宿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发展作为己任。如今,古镇内已建成各类精品民宿36家,床位达到600张以上,年综合收入突破5000万元。罗沛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度挖掘资源,高端打造产品,推进古镇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