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纸证书,开启宁海引进外资发展经济之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0日 09:35:51

  这是一张中外合资企业批准证书,既是一份印证,也是一段宁海人敢为人先、探索发展的回忆。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革的萌动、开放的探路,悄悄改变着宁海人民的生活,也改变着宁海探索经济发展的道路。1988年1月,宁海县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宁海富宁竹器品有限公司经市工商局核准登记成立,拉开了引进外资发展经济的大幕。年底,共有中外合资企业3户。

  1994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省级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倍增。至1995年底,有外商投资企业104户,注册资本6137万美元。其中,外商独资企业15户,中外合作企业4户,中外合资企业85户。

  2002年,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吸引外资,先后出台《关于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海县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宁海县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实施办法》等文件,从税费、人才引进、解决企业用地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扶持。至年底,全县共有外商投资企业150户。

  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有外商投资企业370户,注册资本263233万美元。其中,外商独资企业220户,中外合作企业2户,中外合资企业148户。

  站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的新起点,宁海人民昂然奋进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担当,不断把“双优”宁海建设推向新高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