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持战时状态 强化防御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防台这场硬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3日 09:0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娄伟杰) 9月11日晚,县委书记林坚来到县防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防台工作。12日上午,又马不停蹄赶往各地检查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灿都”带来的强降雨和强风对我县造成的影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台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继木,副县长应国邦参加会商。

  在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台风“灿都”发展趋势和影响的汇报后,林坚强调,台风“灿都”带来的强降水和强风将会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快速行动起来,全员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准做细做到位。

  就做好防台工作,林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所有渔船、交通运输船进港避风,强蛟镇的休闲渔船停止运营,其他小型作业船只必须全部停止使用;沿海养殖塘的工作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前全部转移,并加强巡查,防止出现人员偷返情况;各旅游景区全部关停,并加强西部山区进山道路的管控,防止驴友和外地旅游车辆进入,同时,要督促相关民宿做好防台工作,确保已入住旅客的安全;要扎实开展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和临水临崖地区的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特别是西部乡镇和东部低洼地区,要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并要做好转移人员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要严格做好屋顶水库、山塘、海塘、堤坝的安全巡查维护,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及时预排,降低山塘水库的运行水位;要全力保护好工程安全,停止在建工地、高空作业等各类施工项目以及其他户外作业,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防风加固;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倒伏树木,积水路段及时进行管控和排水,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12日上午,林坚来到辛岭老茶厂群租房项目和奇精机械总部大楼项目现场,检查在建工程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工人是否安全转移?工地是否全面排查到位?”林坚仔细询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指出,台风“灿都”风力强、速度快,来势汹汹,大家要高度重视,牢牢绷紧防台风、保安全的弦,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切实筑牢坚固防线。尤其是住建、公建等单位要对全县在建工地、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排摸,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督促施工方做好人员转移以及塔吊、脚手架、施工电梯等大型机械的锚固、防风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及其他不安定因素。

  在一市镇一市港、越溪乡下湾村,林坚重点检查了养殖人员转移、海塘安全等情况。“养殖人员以及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前撤离到位、转移到位。”林坚给乡镇负责人下任务,要求他们以群众的人身安全为重中之重,人盯人、户对户,及时果断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加强检查,防止人员回流,同时全面做好海塘除险、渔船回港避风和养殖渔排的锚固等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林坚在检查时强调,要加强台风期间的安全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分析趋势变化,精准落实防御措施,进一步提升有效应对、快速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全方位的宣传,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电台、新媒体、应急广播等平台加强宣传预警,不间断滚动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和防台防汛救灾的各项指令、措施,确保在第一时间将天气预报信息、防灾救灾知识、党委政府声音送达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