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县防台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 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3日 09:0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胡琦)昨日,省、市相继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对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会后,我县又召开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切实贯彻省、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继木,副县长王鸿飞、应国邦参加了防台视频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滕安达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台防汛理念,以“严阵以待”的决心、态度与举措,抓细、抓实、抓深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台风“灿都”移动速度快、风大雨大浪大、停留时间长、致灾性强等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滕安达要求,一是抓好科学研判。县防指、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加强台风预警监测,为科学调度、有效防御提供依据。二是加大力度做好人员转移工作。重点做好海上作业人员、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群众转移,要做到9月12日晚6点前应撤尽撤、存疑必撤,提早撤、果断撤,采取投亲靠友或集中安置等方式,切实保障转移人员的生活。加强养殖塘巡查,确保内、外养殖塘不留一人。三是加紧隐患排查,补齐短板。突出海塘、山塘水库、小流域、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县域内大小水利工程做好各项安保措施,水库做好预排预泄;加强无动力船和作业船只管理,确保船只回港避风、锚地管控;加强工地机械设施、广告牌等的固定;排查城市排水管网,严防城市内涝;关闭所有景区和农家乐。四是抓好应急救援保障。要对防汛物资、装备进行盘点,提前准备好卫星电话、应急发电机、紧急排水泵等应急设备,各类抢险队伍做好集结待命的准备,做到装备物资提前预置到点位。

  滕安达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松懈,保持防御台风“烟花”时的好作风、好状态、好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责任清单,确保措施有序到位;严肃防台防汛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县防指发出的各项调度指令;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向民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避灾自救知识,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出预警信息,严厉打击各类谣言。

  在会上,滕安达还对眼下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级积极配合省市防疫部门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做好隔离点的消毒,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