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这里就是温暖的避风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4日 09:15:12  

  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

  “我来最后确认一下,门窗、水、电的关闭情况,学校的排水管道我也要看看,就怕昨天落叶多,堵住,去看看是否通畅。”9月13日一大早,大佳何镇初级中学校长马春彪来到学校,虽然已经对学校的防台工作作了部署,但是不放心的他,还是打算再做一遍检查。

  为了减轻台风“灿都”带来的影响,县教育部门督促各校加强值班力量,并要求各校认真检查教室门窗及电源、教学楼楼顶和立面,清理排水管网,对校园绿化树木进行加固、盆景转移,巡视排查食堂煤气管道阀门、电源、设备等。“我们还要求学校积极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告知家长做好防台安全教育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同时,开放为“避灾安置点”的部分学校也在全面做好安置工作。

  “虽然学校没有家里那样方便舒服,但政府的关怀是特别暖心的,每次刮台风到学校避险就会觉得安全多了!”在黄坛中学安置点,中央山村村民胡金兴说。为了全力配合黄坛镇做好群众转移及300多名百姓安置工作,黄坛中学联系了黄坛卫生院的医生,在安置点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测体温、氧气包等服务。“考虑到安置人员大部分为老人,所以我们联合卫生院特别提供健康服务。”黄坛中学校长李华说。

  除了物资和健康保障,岔路小学安置点为转移人员安排了趣味活动。大家围在一旁打牌、跳舞……好不热闹。“这里很安全,也很温暖,没想到在安置点也能如此开心。”被转移的群众纷纷说道。“我们把所有的安置人员都当做家人来对待、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岔路小学副校长王振飞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