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退役不褪色 外卖小哥防台冲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4日 09:15:11  

  通讯员王广松周如歆

  “那边好像还有个什么东西放在外边没收进去。1、2、3、4,是4楼,应该是401,我上去提醒他们收一下。”9月13日一大早,桃源街道湖西社区的社工蒋赟与“老搭档”——退役军人、外卖小哥王磊挨家挨户“扫楼”查看辖区居民家、商铺等是否还存在易坠落物品、松动不牢固的店招等安全隐患,“在楼下时检查一遍,再去对面楼检查一遍,防止遗漏。”有了上一次抗击台风“烟花”的经验,王磊仔仔细细查看了一遍自己的“责任田”,俨然一副老社工的样子。

  对于王磊的到来,湖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应一点也不意外。“按理说台风天送外卖应该更挣钱,但上次台风‘烟花’来临时,他放下工作主动跑来与我们一起防台防汛,调侃说都快忘了‘爱财如命’的自己长什么样子了。”原来,王磊并不是湖西社区社工,也不是小区业主,而是一位住在湖西社区附近的外卖小哥,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奔赴最基层的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一位防台勇士,王磊表示,他的目标是“不给他们添麻烦,最好再帮他们解决一些麻烦”。

  有了上次“烟花”台风第一次当防台志愿者的经验,王磊与“师父”——湖西社区社工蒋赟搭档很有默契。巡逻时,得知小区内有几处简易遮阳棚未及时拆除,棚内堆放了一些纸板箱、报纸等遇水容易堵塞下水管道的杂物,不等小区物业出手,全然不顾棚内杂物已经被雨水污染后泛着油污,他就与蒋赟二人“一顿操作”拆除清空了;地下车库入口容易进水,就与辖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扛沙包,防止雨水灌入;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处理各处排水点,安排不出更多人手,二话不说便加入了清理队伍……低洼地带巡查、填沙包堵漏、上门劝导居民搬离阳台杂物、帮助孤寡老人清理阳台……可能是因为当过兵,王磊觉得“这都不是事儿”。社区书记林应觉得耽误了他送外卖挣钱很不好意思,他却表示跟多挣钱比起来,更希望能为守护家园平安出一份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