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灿都”台风后首单政策性农险完成赔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8:49:4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仇丹娅竺玉聪记者方景霞) “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支付了赔款,真是解决了我们恢复生产的大问题。”昨日上午,县政策性保险协调小组联合人保公司完成首单“灿都”台风农业保险理赔,宁海人保财险向长街镇平原村梭子蟹养殖户冯益双赔付58000元,冯益双在收到理赔款后激动地说。

  受台风“灿都”影响,全县多地遭遇暴雨,给农户生产带来不小的影响和损失,冯益双的290亩蟹塘也在此次台风中受到影响。宁海人保农保专员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查询气象指数,主动联系农户,迅速完成查勘理赔,并于第一时间支付赔款,为该农户快速恢复生产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自11日发布台风预警之后,县政策性保险协调小组和承保公司农险工作人员闻“风”而动,全体动员,能赔尽赔,应赔快赔,全力以赴投入到大灾理赔工作中去。根据气象指标和险种理赔标准,台风期间,全县受灾户数总计700户左右,面积43000余亩。其中,南美白对虾受灾29000亩,受灾农户139户;梭子蟹6518亩,48户;柑橘561亩,8户,预计赔偿金额1300万元。晚稻种植保险、大棚作物种植保险(葡萄等)等6个险种也受台风影响出险理赔,具体待进一步现场查勘。截至昨日17时,承保公司共接到农险报案240件,累计报损金额1369万元。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