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入户调查解难题

浦西社区破解一处垃圾清运盲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8:26: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陈凯悦)连日来,各地积极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活动。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桃源街道浦西社区认真收集社情民意,破解了一处垃圾清运盲点。

  位于汇通路上的西子嘉宝幼儿园创办于2018年,由于地处工业集聚区,这里并没有纳入浦西社区生活垃圾统一清运区域。“当时我们就想着不麻烦社区,自己出钱找了附近一个人帮忙清运,垃圾桶就放在幼儿园门口。”该园园长陈敏妩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不少附近的企业也开始在这里倾倒垃圾,垃圾越堆越多。最近得知,原先帮忙清运的人马上也要离开这片区域,另觅工作,于是幼儿园的垃圾清运又成为一个大难题。

  正当陈敏妩一筹莫展的时候,碰到了前来入户调查的社区工作者,她就把这一难题向社区反映。浦西社区党支部书记俞永朝得知这一情况,马上联系了天天环卫公司,商讨解决这一区块的垃圾清运问题。“环卫公司非常重视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答应第二天就在这里设一个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安排人员定时来清运。”俞永朝告诉记者,通过入户调查,一方面向群众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可以对老百姓的意见建议进行一个全面系统的排摸,寻找基层工作中的不足,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