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迎接复课

我县各校开展台风后校园卫生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8:47: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随着台风“灿都”远去,9月15日,我县各校全面复课。为了尽快消除台风影响,给全县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日前,我县各校积极行动,开展校园清理、环境消杀工作。

  在桃源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后勤人员以及专业的消杀人员正对户外攀爬架、大型滑梯等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台风来临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应对和处置工作,确保将台风对我园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天,我们还将对教室、走廊、厕所、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地进行全面细致地消杀。”幼儿园副园长赖晶晶表示。

  而在跃龙中学,全体教职工对台风过后的校园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及时清理折断和倒伏的树木。“我们检查了各个班级、电脑、音乐等专用功能场室,查看教室玻璃窗在台风天的影响下有无损坏,努力做到没有一处遗漏,确保师生安全。”跃龙中学副校长鲍鸿泽对记者说。

  教职员工全力以赴,尽早恢复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在城关中学,学校总务主任王浩正带头清理学生车棚。“这里需要尽快打扫出来,否则学生到校车子都没法停。”王浩表示,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校园清理工作,女教师主要负责室内,男教师负责室外,大家争分夺秒,忙得不亦乐乎。

  台风期间,我县大多数学校主要是校园绿化受损,落叶较多,部分地方出现积水。各校已经组织了行政、后勤人员进行清理,恢复校园环境。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学校倾倒树木、落叶垃圾、低处积水等基本清理完毕,各校正在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保障顺利复课,迎接学生返校。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