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桃源小伙四年坚持终圆军旅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9:05:49  

  本报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葛建苗)日前,桃源街道7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带着家乡亲朋好友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光荣地踏上了从军路。这其中就有来自浦西社区徐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徐景烺。为了这一天,他准备了整整四年。

  怀着对部队的向往,高中一毕业,徐景烺便踏上逐梦军营的道路,遗憾的是,在当年的征兵体检中因为身体素质不过关,与军营失之交臂。小徐以为是高考期间太累没有休息好导致,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等到第二年再次应征参加体检。谁知在第二年兵检中,小徐被查出尿酸指数偏高,又一次失去了机会。于是,懊悔不已的小徐与自己的身体素质较上了劲。他多次去医院检查、咨询医生,并根据医生的建议,改掉了熬夜、吃宵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平时早睡早起,晚上也不再捧着手机打游戏,每天坚持跑步锻炼。

  身体素质跟上了,具体行动也不落下。在今年“烟花”台风来袭时,徐景烺主动联系了徐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民兵连长徐总兵,希望能参加防台救灾任务。徐总兵认为他没有工作经验,吃不了苦,便拒绝了他。谁知徐景烺厚着脸皮“挤”进了民兵队伍,任劳任怨。在余姚灾情严重时,小徐又一次参加了救灾任务,救灾过程中,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与民兵们一起连续奋战18个小时,几乎全身浸泡在水中,但他却不觉得辛苦,反倒表示“提前体验了军营生活”。

  今年秋季征兵,徐景烺通过层层选拔终于到达役前训练基地,开始了新兵最基本的军事强化训练。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徐景烺连续四年报名应征,几经波折,坚持初心,终于圆了从军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