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北星社区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9:05:48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劲宇) “社区志愿者很贴心的,他们经常来看我,帮我解决了一些家务琐事,还定期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日常生活,邀请我去参加社区活动,让我感觉不再孤单了。”9月10日,跃龙街道北星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小葛又来看望独居老人杨阿姨,杨阿姨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北星社区位于宁海老城区,以中老年住户居多,其中还有不少独居的高龄老人,因长期独自一人居住,生活有诸多不便。今年4月开始,北星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推出“敲敲爱——社区独居老人陪聊”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与10位社区高龄独居老人进行结对服务,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方面,着力解决高龄独居老人遇到的实际生活困难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自结对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平均每周至少一次与老人进行联系,听听他们的心声,陪他们聊天,并将一些适合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知识宣传给老人,令他们的内心世界不再孤独和寂寞。社区还开展了“敲敲爱——端午艾香起”做香包活动、“敲敲爱——夏令热线,集市便民”便民集市活动、“敲敲爱——巧手钩织美丽”毛线钩织活动等等,不单单针对服务对象进行服务,还邀请了周边的居民一起参与,除了令独居老人们能够多多地感受到社区和谐热闹的氛围,更是让社区的居民们在活动中增强了交流,增进了认识,同时志愿者们发挥无私奉献精神,热情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让为民服务做到与居民“零距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