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9:05:48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张晓虹)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周期间,跃龙街道计生协联合县第二医院,于9月10日在一休公园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孕育,护佑新生”,旨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科普宣传、政策宣讲、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和落实。宣传内容方面,一是强化出生缺陷防治科普宣传。围绕结婚、孕育等关键环节,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提高公众优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二是强化出生缺陷防治政策宣传。围绕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宣传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相关政策的知晓率。三是进行重点人群优生优育健康指导。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引导再生育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强化主动预防出生缺陷的健康意识。

  本次开展的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提供咨询指导50余人次,发放《有备“儿”来》、《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宝宝》等宣传资料200余册。此次活动使群众面对面直接获得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受益面广,重点突出,真正使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为降低跃龙街道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