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防台防汛抢速度护温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9:05:48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日前,在梅林街道避灾安置点,五松村、兰丁村以及梅北村的600余名避灾群众组成了一个临时的“家”。傍晚时分,他们领取了晚餐,餐盘里有红烧肉、空心菜等。

  自9月12日村民陆续抵达安置点后,街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24小时在线”,确保安置点物资保障充分,管理服务到位。同时,安置点还开放了阅览室、放映厅等场所。

  集中安置点的温暖点滴,正是此次梅林街道打好防台硬仗的一个缩影。自召开防台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后,梅林街道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到值班值守、巡查摸排、物资储备、应急救援、人员转移到位,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街道党员干部以组团形式分成多个应急先锋队深入村社一线,研判台风防御形势,排查村社每一个风险角落。针对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地区居住人员及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及时转移,做到“应查尽查、应转尽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走街串巷,与台风赛跑,用“红船”精神领航在大风大雨中,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台风引起的暴雨和洪涝灾害容易造成肠道传染等各类疾病的发生,做好环境消杀工作,是防止灾后无大疫的重要措施之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街道将第一时间组织对避灾点、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灾后消杀消毒,同时在各村社和各重点场所张贴卫生防疫要点宣传海报、发放灾后防病需知,确保“灾后无大疫”。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