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船员深夜突发疾病海事部门逆风驰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09:56: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鎏璐记者赵士超) 9月13日21时40分,宁波海事局接到来自避台船舶“恩赐21”轮的求助信息,称该轮上大管轮突发疾病,伴有抽搐、吐血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亟待救援。

  接报后,海事部门立即通过深蓝智享平台、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迅速掌握船舶所在位置及周围海况,对当时风浪条件等综合研判,决定安排该轮就近靠泊象山海螺水泥码头。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海事部门对该轮途经港口和船员生命体征、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同时指派海事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做好救助协调,提前联系医疗救援人员在岸边做好转移救助准备。

  受现场风力影响,船舶靠泊过程极为艰难缓慢,在海事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船舶最终于9月14日0时5分成功靠上码头。0时35分,等候多时的岸上救援力量立即对病员进行转移,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紧急治疗。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