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让孩子在温暖中安全前行

桥头胡家校合作组建“护学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11:20: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王逸) “这位家长,请把车停到停车位,注意礼让小朋友。”一大早,在桥头胡中心小学校园周边路段、路口,该校的“爱心家长护学岗”志愿服务队的家长志愿者们正协助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据了解,桥头胡中心小学位于桥头胡街道中心街区位置,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每到上下学时段,人车拥挤,加上部分家长接送孩子时,车辆随意停放、调头,互相抢道,经常导致道路堵塞,安全隐患很大。为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近年来,桥头胡中心小学积极发动学生家长,组建“爱心家长护学岗”志愿服务队,联合街、警、家、校四方力量,开展文明护学行动。同时,邀请交警为家长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文明护学等方面的岗位安全培训,规避维护交通秩序时的风险。目前“爱心家长护学岗”志愿服务队已有44名家长志愿者加入,成为了该校在文明校园建设中“家校合作”的重要内容。

  “孩子们高高兴兴、安安全全上下学,就值了。”虽然已入秋,但天气依旧闷热,家长志愿者们依然风雨无阻每天早早来到“岗位”上,用亲切的笑容,柔和的声音迎送孩子们,让他们在温暖中安全前行。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