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桃源多措并举做好村(社区)计生协换届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5日 11:20: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王银燕)连日来,桃源街道各村(社区)按照中国计生协关于加强基层计生协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着力抓好基层计生协换届工作,配齐配强协会领导班子,优化理事会结构,壮大骨干会员队伍,健全协会组织运行机制,增强协会组织凝聚力和工作活力,进一步提高基层计生协工作水平。

  在换届过程中,华庭社区除了按照程序顺利选出新一届协会班子外,还吸收卫生健康专业人才、社工及辖区热心公益的居民等加入计生协组织,努力改善会员队伍结构,激发计生协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计生协还非常重视人口新政策宣传工作。协会引导会员们当选后就加入微信工作群,以沟通交流、科普宣传、信息服务等方式,坚持大众宣传与个性化宣传相结合等模式,将文明风尚、婚育新风、家庭美德的理念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预防性病艾滋病等知识送到会员、群众手中。

  各村(社区)计生协还结合街道各项工作,积极发挥计生协力量。金桥社区计生协的会员们结合“文明创城”活动,在辖区集中开展环境清扫行动,着力改善社区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全面三孩政策放开后,我们会员要与时俱进关注孩子健康、关爱育龄妇女,树立文明新风。”下洋顾村在换届后,会员们也立即投入到了针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独生子女“留守、残疾、低保”家庭的关怀、帮扶和救助行动。

  “下一步,各村(社区)计生协会将继续做好基础性工作,向辖区居民做好宣传教育、生育关怀及居民服务工作,不断发挥计生协作用。”桃源街道计生协会会长陈开友表示。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