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孔村着力打造“国学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6日 09:09:45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王羽歌)文化艺术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根脉,是乡村振兴之魂。这段时间,力洋孔村以“一个村庄,一部论语”为主题,着力推进艺术振兴乡村行动,让村庄焕发出勃勃生机。

  记者看到进村道路专门铺设了一条步道,上面刻着《论语》中的经典名句,极具创意。“将论语全篇根据不同主题从村口为起点环绕村内一圈,通过环线将各个节点串联,同时更能突出研学主题,寓教于乐,让广大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学习论语的小知识。”东华大学艺术团队成员介绍。

  村里的孔圣雕像旁,打造了“五车竹简”景观小点;孔村古道上,设立碾盘、马驼竹简雕塑……徜徉在美丽的力洋孔村,处处洋溢着儒家文化气息。

  ??据了解,力洋孔村是孔氏温岭一脉的分支,一直以来,当地村民恪守祖训,崇儒重教。在此次艺术振兴乡村的行动中,东华大学艺术团队非常注重儒家文化的融合,按照“一个村庄,一部论语”主题,赋予各景观节点相应的文化内涵。“经过前期多方勘察,我们将以生态山林、田园乡村环境为基底,以研学教育为核心,通过自然景观的营造,文化休闲旅游活动,论语装置的设置,全面提升村庄的气质和颜值。”东华大学艺术团队成员告诉记者,力洋孔村一期改造工程将涉及村庄内大大小小节点10余个,目前各项节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10月初可完成。

  用艺术点亮乡村,以艺术赋能发展。下一步,力洋孔村还将借着艺术振兴乡村的东风,深入挖掘自身特色资源,推出研学旅游活动和产品,吸引更多的人走进这个美丽村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