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智能充电桩进村社 便民又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7日 09:06:53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王羽歌) “新的充电桩装好了,电动车充电安全又方便。”近日,力洋镇凤凰山村村民张华芬推着电动车来到村里的集中充电桩前扫码充电,这是力洋镇为了方便村民,免费安装的智能充电桩。

  随着电动车日益增多,飞线充电的现象尤为突出,既不安全,又影响整体环境。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村民的充电难问题,力洋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镇19个村社全面铺开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项目,为村民提供便利。

  在使用上,用户将电池与充电桩连接完毕后,通过微信支付费用后或使用APP进行付费充电,充电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停止供电,并通过手机消息通知用户已完成充电,一元钱可以充4个小时。同时,桩内含有芯片和充电保护装置,一旦出现火灾苗头和异常情况,能及时自动断电,避免火灾发生。

  目前,已完成了凤凰山、文正、路下施等7个村庄的安装工作,并投入使用。接下来,力洋镇还会继续完善雨棚等设施的建设,加强对各村车辆停放管理,着力打造和谐有序的村庄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