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这,就是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7日 09:21:35

  城中小学四(5)班张嘉怡

  “嘉”为“善,美”,“怡”为“愉快,快乐”,我的名字里蕴含着父母对我的期冀——善良,美好,快乐。是的,我是张嘉怡,一个大眼睛里有光芒,小心脏里有理想的四年级女生。

  您别看我长得挺文静秀气的,我妈说,我的灵魂里住着一个男孩子,还是一个马大哈,毛毛躁躁,粗心大意。不是把单词里的A写成E,就是把O写成Q。作文里总能找到“错字先生”的身影,打个草稿也能把17抄成19。因此,妈妈总是气得牙齿咬得“嘎啦嘎啦”响,恨不得把我一脚踢到九霄云外去,眼不见为净。可我依旧死性不改,照样没心没肺地做我的“小马哈”。

  我还是个吃货。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至今我还在怀念泉州的姜母鸡、土笋冻。每次去宁波,我都要尝一尝喜茶的多肉葡萄,食其家的牛肉饭,阪急的鲷鱼烧,排老长老长的队伍也要吃上一口泸溪河桃酥。

  我很爱看书,听音乐,偶尔在唱吧里唱几首歌。我喜欢一切未知的东西,包括科学探索,推理小说,文学诗集……我想做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学家。太空百科,人文地理,名家名作,上下五千年,这些我都略知一二,如果您有疑惑,我可以瞬间变身为学富五车、指点江山的“天下谋士”。

  我们家有三口人,一只猫。我没有弟弟妹妹,我妈说,要留点时间和钱给自己,养我一个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哪有精力再去照顾我的一母同胞,她能给我养着猫陪我聊天陪我玩耍,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

  我妈热爱生活,喜欢种花,摄影和旅行。她是个新媒体签约的作者,白羊座,脾气火爆,说一不二。她最喜欢摄影,学校跳蚤市场的时候,妈妈去拍过照片,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妈妈很爱我,每天早上都会为我准备一份营养全面的早餐。她是家里的太皇太后,至高无上,神圣不可侵犯。我爸是一名房产销售,能言善语,大道理讲得头头是道,房子卖了一套又一套,但是一回到家,他就洗手做羹汤,对妈妈百依百顺,任劳任怨。我家的猫叫芝麻。它是一只灰白相间的蓝猫,温顺粘人,好吃懒做,自从来了我们家,都胖了好多。妈妈对我的管教很严,所以我经常会挨打挨骂,爸爸有时候因为袒护我,也会一起挨揍。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用为了钱发愁,还可以为社会作贡献,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所以,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好好练字,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我。我是嘉怡,一个善良而快乐的女孩儿。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有意思的自我介绍,文章语言清新,结构清晰。第一部分比较全面地介绍了名字的寓意、自己的优缺点及兴趣爱好。介绍缺点时,语言幽默风趣,自黑调侃,让人感到即便是缺点也是那么的真实可爱。介绍优点时,小作者不着痕迹地流露出对饮食文化的了解,展现了博学多才,以及对生活的热爱。第二部分介绍了家庭成员的特点,语言简洁,描述精准,读来有一番“人间烟火味”。第三部分交代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与开头的“大眼睛里有光芒,小心脏里有理想”遥相呼应。通读全文,一个热情阳光,温暖有趣,努力向上的女孩,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