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实验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7日 09:21:34

  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王随

  你们的作文课会不会变成实验课呢?我的作文课就会,说起来还挺有趣的呢!

  今天的作文课和以往不一样,王老师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一袋白色粉末、两瓶水和一只气球,好像要干什么大事情似的。只见她神秘兮兮地说:“今天,王老师来做实验!”

  做实验?同学们立马来了十二分精神,兴奋地等着开始。

  实验开始了,王老师先把白色粉末倒入一个装满水的瓶子中,再把另一瓶“水”倒入气球中。“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王老师边说边把气球套在瓶口上,再用手往上一抬。哇!气球鼓起来了!同学们吃惊得说不出话,嘴巴张得大大的,几乎可以放一个苹果。

  王老师告诉我们:“白色粉末是小苏打,那瓶‘水’是白醋。当它们混合在一起时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调皮的气体喜欢往上钻,气球自然而然会变圆啦!”

  小小的实验,竟让我懂了这么多的知识。我喜欢这节课!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