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可口的饭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7日 09:21:34

  城东小学六(1)班金倩

  明晃晃的灯光,晃得头晕得想吐,倍感的不适蔓延在我全身。

  今天,爸爸妈妈邀请他们的好朋友来家里吃饭。我静静地躺在沙发上,望着对面的钟悄悄地转着,不停歇……此刻我的脑海中像是被人塞进一团理不清的毛线,亦或者说是一团杂乱且蓬松的棉花,此刻我的心情一团糟!额间滑落的冷汗迷路在我紧皱的眉心。

  原本宽阔的小屋,此刻挤满了人,显得窄小。原本的热闹在此刻却被我翻译成了吵闹!我真想大喊一句:不要吵了!可是教养与理智却时刻警告着我。窗外叽叽喳喳欢叫的小鸟,此刻却被我翻译成了是对我的嘲笑,我真想大叫一声把它们赶走,可脑海的疼痛不让我有所行动。

  窗外的风吹过树叶,透过窗户,无情地打在我脸上,此刻的我显得有点凄凉。

  “开饭了!”一句洪亮的声音盘旋在小屋里,涌进了所有人的耳膜,同样也飘进了我的耳朵。可我却像是被封印了一般,动也动不了。妈妈走过来柔声叫我吃饭,我艰难又僵硬地开口:“现在不饿,等会儿饿了再吃吧。”沙哑的声音弱弱地消失在周围的空气中,显得有那么一丝可怜。

  “咦?倩倩怎么不吃嘛!”我的耳边传来了一句温暖话语。继而,又响起妈妈轻柔的解释声。终于有人想起了我,心中不禁有点小雀跃。

  原以为这就结束了,没想到一句又一句话涌进心田,滋润了我的心。“这个别吃完了,倩倩还没吃呢!”“这个好吃!给倩倩留点儿!”……我的心瞬间烟花般开心,又掺杂着几分感动。一直以为自己对他们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冻得僵硬的身子,此刻却被无边的温暖包围着。

  待大家都散去,我爬起来往餐桌上一望,满桌的菜啊,还有一碗冒着热气的白米饭!许是热气湿润了双眼,明明是白米饭,却带着一丝甜。

  风,透过窗户扬起我的发丝;光,穿过门缝照亮我的心房

  (指导老师:王晓芳)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