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园丁社区老小区改造提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8日 09:00: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刘琳艺) “现在楼道墙面刷新了,变得很亮堂,再也不用担心墙皮脱落问题了,看着也非常舒心。”近日,华山花园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提出的小区改造建议被采纳了,感到非常高兴。自跃龙街道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园丁责任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华山花园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

  华山花园小区建成有20多年,共有23幢64个楼道,是宁海县第一家封闭式管理的物业小区。近年来,由于建筑老化等原因,小区外墙及各楼道墙体大面积开裂、脱落、发黑,原来外墙的彩色涂料已经严重褪色,看着很不美观,与周边的新小区比较起来显得非常陈旧。“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后,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区业主要求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为把创城工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园丁责任区多方协调,最终让华山花园顺利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名单。改造工作启动后,马上对楼道内墙进行粉刷,截至目前,已有6幢单元楼完成粉刷。

  “我们还收集到居民反映楼道灯有较多损坏的问题,并将这一问题也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中。”参与入户调查的园丁社区工作人员和水务集团志愿者介绍,楼道灯换新工作已开始,物业、业委会等经过一致讨论选择了触摸式楼道灯,将在楼道内墙粉刷完成后开始安装更换。此外,小区改造过程中还将集中进行飞线整治,对每个楼层的灭火器进行更换补齐,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切实解决了居民关心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