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陆家安居工程——

防疫安全两不误争分夺秒抢进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8日 09:00:38

  记者屠以撒

  实习生杨东海通讯员杨宵杰

  “灿都”台风刚过,在桥头胡街道陆家安居工程建设现场,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昨日,记者走进陆家安居工程建设工地,看到运土车来回穿梭,箱梁架设有条不紊……几百名建筑工人各司其职,挥汗如雨,整个工地高速运转又井然有序。

  据了解,该项目是桥头胡街道聚力打造的一个高品质住宅小区,总投资近15亿元,预计2022年底整体竣工,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街道形象,改善居住环境,推进城市化发展。

  今年以来,因为台风影响,该工地经历了数次停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也导致了施工人手紧张。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桥头胡街道召集项目管理层,多次召开会议、分析原因。“最重要一点就是提高工作效率,要进行流水线操作,确保一环紧扣一环。我们还对各个班组进行绩效考核,让他们形成无缝对接,有助于合作。”桥头胡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永表示,对标优质工程,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该街道还跟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切实解决工人们生产和生活上的问题。

  虽然在“抢进度”,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问题也丝毫不敢松懈。“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疫情防控出漏洞,现场检查已经从每月一次调整为每周一次。”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刘建康介绍说,建设工地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标准,包括每天给工人配发口罩、实行体温检测等。前段时间,天气多变,基本上每天都要下雨,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就采取“大雨巧干,小雨大干,不下雨拼命干”的策略,争取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按照总进度计划要求,工地已投入大量的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高层住宅主体结构完成15%,高层地下车库已经完成,排屋区地下主体结构完成80%。预计9月份营销中心开放及首开双节点,国庆前后完成排屋区主体结构封顶。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