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满腔热情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

——记宁波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龚欢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8日 08:59:58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胡丹丹

  龚欢庆是长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前不久,他获得了宁波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从事基层党务工作二十多年来,龚欢庆始终尽职履责,默默奉献,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认可。

  2000年,刚进入单位不久的龚欢庆被安排在组织岗位,那时的他既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又缺乏组织工作经验,对于如何做好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去请教领导、同事,并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做笔记、写体会、记经验,从初出茅庐的“组工小白”,一点点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组工领域“专家”,组工线上的同志有难题会先想到他,基层党员干部也常与他交流工作经验。

  党务和人事工作琐碎繁杂,龚欢庆总是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每一项事务,严谨细致、勤恳踏实,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在他的努力下,长街全镇43个行政村(社)完成党建阵地营造,打造党建地标11个,创成党建精尖型村4个、党建精品村17个、示范片2个,翠冠梨党建联盟基地有序运转,百村立功竞赛、党群服务中心创建、星级组织评定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工作中,龚欢庆十分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助力长街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他认真制定落实长街镇党建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172项,积极协助抓好机关干部、“领头雁”工程、基层党员等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百村立功竞赛”、村干部学历提升等工作,创造性提出“河道党支部”“五联八访联户机制”等先进做法并付诸实践,积极推进全镇智慧党建数据库建设。

  工作之余,龚欢庆热心公益、热爱基层,秉持“服务群众、为民办事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理念。他是领导同事眼中依赖的“好大哥”,群众心中信任的“好干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凡是我能帮到他们的,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给予他们帮助。”龚欢庆说。据他回忆,目前已累计帮助困难群众100余人,为自己所联系的村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扶助资金等60余万元。

  面对大家的肯定与组织的认可,龚欢庆感到了些许压力,也充满了工作动力。龚欢庆说:“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组织部门保持高度一致,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组织添彩,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