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上线异地经营企业迎利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8日 09:07: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慧琴卢小龙) “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可以一次性完成申报和缴税,再也不用四川、宁海两地来回跑,缴纳税费方便多了。”日前,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付思雅点赞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

  据了解,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四川绵阳,因业务需要,在宁海进行跨省经营,每次都需要总公司开户银行先将税款汇入县税务局国库“待缴库税款”账户,税务部门和人民银行核对无误后再进行划缴,税款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久。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上线后,该公司不久前刚通过宁波市电子税务局成功缴纳税款15万余元,拿到我县首张异地电子缴税完税证明。

  根据相关规定,自2021年7月起在宁波市等全国12个地区试点开展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通知》一发布,县税务局积极响应,通过重构跨区域经营企业缴税流程,利用大数据靶向筛选适用企业,定向推送事项通知、操作指南,远程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开通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服务,积极推进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工作。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实现信息共享,打破了税款扣缴、资金清算的区域限制,缴税时间由过去3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下一步,县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打通异地电子缴税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跨省实时缴纳税款“一键直达”全覆盖,让异地企业“足不出户”办好税事。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