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场监管发布月饼消费提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8日 09:21: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李鲁文)为确保中秋月饼质量安全,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发布月饼消费提示。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和食用月饼时,既要把好质量关,也要把好健康安全关,科学理性消费。

  尽量到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不轻信朋友圈、微博等购买渠道,所谓的“私厨月饼”或许根本不具备相应的食品生产及流通资质,实为“三无”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避免购买味道异常、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

  保留好购物相关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拨打12345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