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宁海巧娘为普格妇女点燃艺术创业火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09:49:37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 “插花要讲究高低疏密,错落有致,这样看上去才漂亮。”9月18日,在大佳何镇葛家村文化礼堂,5名来自四川省普格县德育村的妇女在宁海巧娘章优丽的指导下,摆弄着手中的木刨花材料。她们将按照各自的喜好,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人生中的第一件插花作品。

  在为期10天的艺术振兴乡村共同富裕行动带头人培训中,县妇联为学员们量身订制了手工艺产业课程,由宁海巧娘手把手现场教学,让普格县德育村的妇女们快速掌握手工艺制作窍门,并形成创业致富的理念。

  章优丽的“木艺文创产品共创课堂——手工刨花”让德育村的妇女们兴奋不已。“我第一次学做插花,而且是干花,很特别。”村民吉普么色伙告诉记者,她回去以后,要把彝族元素加入进去,应该会更加有特色。

  “我的想法是通过教学制作手工刨花玫瑰,让她们有艺术植入产业的初步观念。”章优丽介绍,刨花玫瑰是比较易学的一款文创产品,希望学员们能将手艺带回去,结合当地花卉制作独具地域特色的干花花束。

  “这里面有木头片做的玫瑰,有松果、棉花等装饰,寓意是永不言败。”村民博什么日洛是培训班妇女组的组长,也擅长彝绣,她拿着做好的花束告诉记者,“玫瑰我可以换成索玛花,它是我们的迎客之花,被誉为‘高山玫瑰’。”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手工艺产业课程重点围绕“共创·共富”理念,既教学宁海手工艺制作,又交流彝族手工艺特色,共设置了手工钩编、女红文创、美食制作、布艺文创、文旅融合实地教学等课程,目标是快速提升德育村妇女的手工艺创作和创业水平。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