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赴鄞州区考察交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3日 08:1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带领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一行来到鄞州区,就鄞州区乡村振兴、民主协商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等鄞州区领导参加。

  尤玲娟一行先后来到东吴镇天童老街,东钱湖钱湖秘境和韩岭老街等地,实地考察当地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边听边看边思边议,详细了解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郑坤法介绍了鄞州区政协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助推共同富裕标杆区建设情况。今年以来,鄞州区政协从优化协商、强化履职、深化聚识入手,全面释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效用,自觉主动当好“共同富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取得了显著成效。

  尤玲娟对鄞州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宁海政协将继续与鄞州政协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民主协商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同时,尤玲娟简要介绍了宁海艺术振兴乡村情况。自2019年宁海开展艺术振兴乡村以来,已打造了葛家村等艺术特色村,并启动建设乡村艺术谷、汶溪翠谷艺术谷,成为第一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县(市)区,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举办地。接下来,宁海县政协将主动讲好艺术振兴乡村故事、发挥人才优势出谋献策,并积极为委员投身艺术振兴乡村架桥铺路,不断助力宁海艺术振兴乡村。

  褚银良对尤玲娟等宁海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鄞州和宁海一样,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区富民强,城乡靓美,三生融合发展好。东吴、姜山和东钱湖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鄞州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已进入同频共振时代。褚银良表示,近年来宁海经济不断发展,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希望两地常来常往,保持紧密联系,相互学习、增进交流,推进资源共享、工作共谋,共同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