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加油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3日 08:36: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章雨婕)近日,西店镇党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顾问”,他们是中共宁海县委党校退休老干部代表,他们都有丰富的党校管理和教学经验,年纪最大的已有92岁。老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店镇党校,了解党校的管理制度、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等,对党校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西店镇党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悉,近年来,西店镇聚焦家门口的“红色加油站”建设,在镇党校构建“1+3+X”教学格局,以西店成校为主阵地,配置数字直播教室、初心图书室、HR学院等多功能区域,并整合西店镇党群服务中心、新城规划馆、岭口篆畦园等8处特色教学基地,形成集“学习、研究、实践”于一体的教育阵地,成为全镇党员干部接受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教育、传播精神文明的主阵地,为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促进西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校是“红色加油站”的重要一环。在党校建设方面,该镇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紧紧围绕镇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与镇成校联合办学优势,以增强党性锻炼、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完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题教育、技能培训4方面教学内容,形成面向辖区全体党员、侧重两新组织的鲜明教育特色,使教育培训更好融入服务发展大局,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获评浙江省基层党校示范点。

  “我们学校的数字直播教室配备了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能实现互动教学和录播直播功能,支持教学与科研,实现一个教师在这里上课,通过直播,可以同时为下面各教学点1000多名学员开展线上远程教学,满足信息化教学需要。”西店镇党校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中,退休老干部代表在数字直播教室参加了“数字扫盲”智能手机培训和反诈骗宣传教育,西店老年大学的110名学员则远程在线同步参加了这一堂课的学习。“可以说,数字直播教室在方便教学和学员学习的同时,也避免了人员集聚,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推广线上学习提供了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