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榜单出炉

我县连续三年获优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3日 08:41:5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华徐丽记者何莎莎)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水利厅联合印发《2020年度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县考核结果为优秀。这是我县连续三年在该项考核中获得优秀。此次考核对象为我县水车断面,2020年该断面水质为Ⅱ类,与2019年相比,主要污染物氨氮、总磷分别下降55.6%、44.4%。

  近年来,我县创新举措,探索建立县域特色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以改善流域内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建立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流域内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目前,白溪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已正式实施,完成第一季度模拟测算并通报相关乡镇(街道)。同时,我县全面推进河流水质自动站建设,2020年建成7个市控断面和1个入海生态补偿断面水质自动站并投入运行;2021年底前将建成4个县控断面、2个入海河流断面和2个生态补偿断面水质自动站。全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在前期8个镇(街道)完成省级创建的基础上,今年有7个镇(街道)开展省级创建。此外,针对中心城区面大量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重、难度大的现状,我县逐步推进“六小行业”整治、颜公河暗渠整治提升、雨污管网修复和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改造。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