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3日 08:42:4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双减”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力度,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启动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将分排查清理、执法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有序推进,重点关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公交站台、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电梯、宣传栏等公共区域以及互联网平台等五大类主要媒体媒介。重点治理违反“双减”规定发布的校外培训广告,依法从严查处发布含有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内容的校外培训广告,以及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商业广告的行为。此前,我县已开展校外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教育培训类违法广告案件4件。

  会议还通报了依法查处的两起校外培训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履行广告监管职能职责,大力推进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健全完善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净化我县校外培训环境。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