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年前的心愿终于实现

八旬老人离世捐献遗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3日 08:54:56

  通讯员林玲伊

  (寻找·感动)

  日前,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接受遗体捐献的车辆驶离宁海,将去世的郭梦英老人遗体接走。车辆驶离的镜头,也成为这位88岁老人留给子孙最后的缅怀影像。

  郭梦英老人1933年出生于深甽长洋村,丈夫是一名高中老师。老人小时学过文化,年轻的时候还是文艺宣传队的骨干演员,代过课,也做过营销员,跑过三关六码头,是大家眼中的“活络人”。到了老年,与老伴儿相依为命,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正因为年轻时的经历,郭梦英老人对人对事总是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十几年前,她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有人去世,将遗体捐献出来用作医学研究,为此老人还收藏了许多相关资料。“人死了就拿去火化,太浪费了。如果把遗体捐出来,不但可以用作医学研究,一些好用的器官还能救人呢。”老人生前经常将这些道理讲给家人听,后来还向老伴和子女提出自己死后也要把遗体捐出来,当时家人想不通,都不同意。2010年,子女为老人定好了公墓,郭梦英再次提出希望大家能同意她的遗愿。后来,在老人的一再坚持下,于2011年1月5日与县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协议。

  2021年8月29日下午3时15分,郭梦英老人安然逝世,享年88岁。第二天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持追悼会,众亲朋好友与遗体告别,然后由接受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专车接去了杭州作医学科学研究。

  近年来,我县通过宣传引导,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意义,捐献登记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1-8月份,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382人,累计1697人。其中遗体捐献累计登记260例,已捐献9例,今年新增捐献3例。

  遗体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捐献器官是生命的延续,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