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房变民宿体验慢生活

河洪村民宿业悄然崛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8:23: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这次住这个民宿,发现它的外观保留了当地独有的乡土特色,里面的生活设施则一应俱全,住着非常舒服。”在离开河洪村前,游客杜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梅林街道河洪村迎来了一拨拨慕名而来的游客,村中昔日被村民闲置的老屋,经过精心打造,如今成为了游客心中的“魅力民宿”,让人流连忘返。

  “前有溪水缠村绕,后有螺山插云霄,东边碧绿凤鸣潭,西边彩色桐树岙。”梅林街道河洪村始建于1052年,是一个千年古村落,村庄依山傍水,环境宜人。近年来,梅林街道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发展乡村旅游,河洪村的闲置老屋资源被逐渐唤醒,以精品民宿、农家乐等形式,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

  “这家民宿能住三家人,我们是和另外两家朋友一起来的,环境雅致,价格便宜,我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玩。”来自宁波市区的陈先生选择了民宿遇云居入住,该民宿是河洪村兴建的第一批民宿之一,房间干净整洁,设计古色古香。最让陈先生欣喜的是,民宿提供茶室、厨房,客人们可以自己做饭,也可以结伴在茶室聊天。“来农村,其实就是享受这种大家一起闲聊、话家常的感觉。”

  河洪村民宿产业兴起,也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他们在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新事业。村民何会仙利用3间老屋,改造成了一处拥有8间房的古朴居所。“我们的房子虽然老了,但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很多记忆都在这里,所以我觉得,修旧如旧也是对老房子的尊重。”杂物间摇身一变,成了饮茶闲谈的清幽茶室,落叶满地的院子成了听风赏景的露台。

  漂亮的住房、整洁的床铺,河洪村良好的民宿品质,带来了纷至沓来的订单,也吸引了更多的社会资本注入。“河洪村没有很浓的商业气息,在这里吃点农家菜,看看乡村景观,体验慢生活,是非常好的选择。”创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河洪村投资了一栋500平米的民宿,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我们的民宿将以纯白色为基调,搭配原木及部分铁艺装饰,利用柔和的色彩与简约的造型,给游客一种原始的质朴感觉。”

  先天资源优良、政府引导有序,再加上社会资本注入,让河洪村的民宿业悄然崛起。村党支部书记干云亚对村庄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村计划建设10栋民宿,还将引进专业旅游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让游客来我们村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