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科技三服务助企解难题

促成如意公司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功“牵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8: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金梦霞)近日,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背后,是县科技局深入调研,精准牵线的结果。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三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县科技局成立党员破难小分队,持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解难题,把脉问需促发展”科技服务月活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如意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中拥有较强的机械结构研发能力,但在外观设计上缺乏美感。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科技局积极寻找匹配企业需求的高校院所,最终把目光锁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型高校,政产学研合作已有很好的基础,我们就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排摸企业需求,推进校企合作精准化、项目化发展。”

  经县科技局牵线搭桥,如意公司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坐到一起进行了深入洽谈。“我们将从外观设计、加工工艺的设计优化等方面开始合作。”如意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发展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撑,下一步,我们还将在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开发颠覆性产品等方面依托高校的科研资源和科技力量。”

  “校地合作要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重点攻克应用场景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着力打造跨学科产学研平台,以科技为导向,推动创新技术转化落地,带动下游企业快速发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