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深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治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8:43: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晓丽)记者昨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整顿规范中药饮片流通秩序,近两个月来,该局联合县医保局、县卫健局,以开展中医诊疗业务的医疗机构和含中药饮片配方经营的零售药店为突破口,开展“源正质优”中药饮片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批发企业4家次,医疗机构112家次,药品零售企业246家次,整体情况良好。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开展前,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县实际,对之前中药饮片整治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分析。同时,进行全面动员,要求药械所积极发挥专业监管优势,协同药品协管力量,对辖区内的中药饮片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收集基本情况,为推进整治行动奠定基础。专项治理工作铺开后,在全面排查基础数据的同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实施针对性检查和抽检。着重加强对在往年监管中发现过问题,如非法渠道采购、进货渠道混杂、质量管理较差、抽检不合格率较高、有不良行为记录等单位的检查力度,对可疑的中药饮片进行重点抽样。在专项整治期间,该局各科所全面配合,结合药品领域“综合查一次”的创新探索,不断完善“专业检查+联合检查”的横向联动、纵向互动工作机制,巩固深化中药饮片“源正质优”专项行动成果,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生命健康。此外,还主动对接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对全县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随机联合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