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老粮食人 比武展风采

第十五届“粮丰杯”粮食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8:44: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吴媚媚)近日,由县发改局主办,县粮储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粮丰杯”粮食职业技能竞赛在宁西粮食储备库举行。粮储公司下属各分公司选拔的25名员工组成5个代表队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分为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项目,分别就储粮熏蒸实践操作、粮食质量感官检验及水分测定实践操作等几个板块进行。

  储粮熏蒸比赛采用的是小布袋埋藏法。来自中心库代表队的金立志是拥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老粮食人,比赛中他负责的是埋药环节,只见他单膝跪地,一举一插一提,埋药深度标准,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引得围观者频频点赞。城关代表队统一着迷彩服,看上去非常精神,4名队员都是近几年入职的新员工,分药、施药、埋藏……他们在指挥的带领下,配合有序,展现了青年人的团队合作精神。相比熏蒸赛区热烈而紧张的氛围,检验赛区则显得静谧而严肃。开灯、混均样品,看、闻、听、口咬、手抓,靠咬开粮食颗粒得出各种数据和判断,靠手木砻检测粮食出糙率,靠鼻子的嗅觉判断粮食的品质,这是一场基本功的较量。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的鲍佳瑾是这次最年轻的参赛队员,入职仅2个多月,水分测定仪操作程序规范,临场不乱,尽展科班风采。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综合两个项目的总成绩,中心库和军供分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长街分公司代表队获得亚军,力洋分公司代表队获得季军。

  “‘人才兴粮’是我国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竞赛是一次粮食技能的综合素质检验。”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波表示,今后县粮储中心将打造一中三副一站的新架构,智慧粮库技术会广泛应用,数字粮仓将生根发芽,这离不开一批专业技能人才,未来的比赛内容会更新、项目会更多、形式会更多样化,努力培养一批适应未来需求的粮食职业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