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00:00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季律彤

  近日,记者在大佳何镇万洋众创城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斗战高温,建设场面热火朝天。多栋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工人师傅正忙碌着搬运拆下的钢筋。过不了多久,这里将崛起一座城——宁海(大佳何)万洋众创城,成为大佳何镇首个小微企业“孵化”成长平台。

  万洋众创城是市县重点工程,去年,项目落户大佳何,该产业园由多层标准化、智能化厂房构成,以“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模式来运营。园区将搭建品牌物业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等企业服务中心,为入驻小微企业提供云平台、大数据、集中仓储、统一物流、公共技术开发等资源共享平台,管家式服务,为全县小微企业有效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倒挂作战图,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刘金刚是万洋众创城施工方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去年8月,项目进场施工,受疫情影响,跨省工人无法调配,施工高峰期用工缺口达四五百人,比计划用工少了一半,导致施工受阻,进度缓慢。”为了克服难关,施工方展开“自救措施”,在确保工人有足够休息时间的情况下,把现有班组工人的作息时间、工作时间重新安排、合理配置,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塔吊机、挖掘机等各种工程机械不停运转,呈现多个作业面同步推进的态势。同时,施工方紧急协调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在全省范围内招聘临时工人。

  除施工企业“自救”外,大佳何镇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大佳何镇与施工方加强沟通、紧密协作,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对接,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项目落地时,镇里专门成立了万洋众创城项目服务组,当得知施工方需要一个就近的生活区时,我们在项目地点附近申请了一处临时用地,第一时间解决住宿问题,从各个方面为项目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佳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施工企业、大佳何镇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工程顺利推进,34万平方米的项目建设总面积,目前已完成22万平方米,完成部分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和市政配套工程施工。刘金刚说:“土地、电力等等各方面都给我们协调好了,按照现在的进度,能正常投产,经营的信心也特别足。”

  在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的同时,万洋众创城同步开展招商工作,目前已招商县内外企业100余家。待园区投产使用,一个以电子电器、五金机械、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现代化园区将破茧而出,园区企业将依靠园区招商形成的上下游产业链高速发展,实现上下游企业高度集聚的产业集群重要承载区,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对大佳何镇告别小微企业“低散乱”现状,朝高质量发展道路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